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护脊椎的睡眠才是健康的睡眠

2011年11月02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每天都要睡眠,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都向往健康的身体,这是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你知道什么样的睡眠才是健康的睡眠吗?

脊椎,这个位于我们身体中央的骨骼不仅起到支撑作用,还能够缓冲身体所承受的压力、保护内脏器官。脊椎中的脊髓是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结着我们的大脑和四肢。脊椎健康与身体健康紧密相关,脊椎病变不仅会引发颈、腰部病症,更可能引发很多看上去并不相关的疾病。

在 2010 年召开的“国际睡眠与脊椎健康论坛”上,国际脊椎神经科学会专家 Donald E. Hendrickson 指出,睡眠习惯是影响脊椎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正确的睡姿、合适的床垫和良好的睡前习惯则是获得健康睡眠的三大关键指标。可见,能够保护脊椎健康的睡眠才是健康的睡眠。

这其中,睡姿与床品又是紧密相关的。脊椎的理想状态是保持“ S ”型的自然弧度,如果使用了质量不好或者不适合的床垫,身体无法获得适当的支撑力,脊椎很容易因受到压力而改变正常弧度,造成骨骼变形和肌肉紧张。在这种状态下,人不得不用翻身来获得更舒服的睡姿,这影响了深度睡眠的进行,严重影响着睡眠质量。

仰睡是最利于脊椎健康的睡姿,但也有一些特殊人群不适合这种睡姿。如何能在保持习惯睡姿的前提下,同时保证睡眠质量和脊椎健康呢?一款高品质的床垫就成为必不可少的选择。现在有一种采用记忆棉材质的新型床垫见诸于市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其材质的特殊构造能够根据温度调节软硬度,让床垫根据体型改变形状,达到为全身各部位提供最适当支撑力、全面消除压力点、维持脊椎弧度、保障肌肉放松和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带来高质量的睡眠。来自美国的泰普尔就是这类产品的代表品牌。

泰普尔是唯一经过美国宇航局认证的记忆棉床品品牌,其所特有的 TEMPUR 材质便是最初由美国宇航局为减轻宇航员离地升空时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而研发的,经泰普尔改良并应用在床品中。临床使用证明,泰普尔床品可有效吸收并均匀分布体重,减轻脊椎与关节疼痛,减少睡眠时翻身的次数,帮助人进入和保持深度睡眠状态。

泰普尔的记忆棉床品包含床垫、枕头和靠垫等,并拥有多个系列和款式。例如泰普尔感温床垫,可以为使用者提供其经典的解压和支撑功能;而泰普尔云雾床垫采用了特别表面材质,能够提供更加柔软的触感。如果不确定更喜欢哪一款产品,可以到泰普尔的门店进行试用,以便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借助高品质的床品获得健康睡眠和健康脊椎。

(责任编辑:滕蕾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脊椎 健康的睡眠 泰普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