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减肥不用怕蜂蜜

2012年01月11日 09:43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爱玲的好朋友炎樱说,两个满怀胜过没有满怀。在营养不良的时代,过胖总好过太瘦。但现在,世界已经颠倒了。宁可瘦到什么都没有,也不愿意“双份”--大美女,指的可不是大号的美女。在过度肥胖又过度减肥的环境里,爱美的女人对甜食变得过敏起来,一方面,甜食的诱惑难以抵挡;另一方面,享受了甜食,又会产生一种犯罪感。

减肥不用怕蜂蜜(资料图)

其实,甜味引发的愉悦,是我们诸多的进化本能之一。在食物紧缺的数十万年间,我们早早进化出对甜味的快乐感觉,这种味觉,帮助我们的祖先更好地找到食物,活下去。数十万年进化出的本能,岂能一夕改变?在我们能够预见的未来,我们还会以甜味为重要的快感来源,君不见,中文的“甜蜜”和英文的“honey”,都代代表味觉,更代表心理感受。

怎么办?不吃甜,岂不是白白地活着?吃甜,岂不是要胖胖地活着?

蜂蜜!蜂蜜的热量不低,为什么蜂蜜就不会让人胖呢?因为消化蜂蜜,也要消耗大量的热能。这么一加一减,剩下的热量没多少。这个加减法,就是食物的GI值。所谓GI指数,是食物生成血糖的指数,值越低,最终的热量贡献越小。蜂蜜在诸多的甜味源中,是GI指数最低的食物之一。

在中国的传统中药中,蜜炼制剂,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剂型。常言说,良药苦口,蜜炼制剂就能“良药甜口”。京都念慈菴的蜜炼川贝枇杷膏,不光是止咳润肺的好药,口味更是一流。这本是清代名医叶天士,为杨谨老母亲专门处置的药方,老人和孩子,对苦味更加抵抗。而念慈菴枇杷膏,让吃药变得甜蜜幸福,还是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味觉本能的。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更是不用担心念慈菴枇杷膏的甜。因为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是以蜂蜜为基本溶剂的剂型,蜂蜜的GI值很低,不会造成肥胖的问题。同时,枇杷膏配方中的瓜蒌子,更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不但不会让人胖,更能苗条瘦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羊肉 白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