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个小动作帮助心灵减压:脚踏实地、打开肩膀

2012年01月31日 13:45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打开肩膀(资料图)

双脚踩地找到安全感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心灵不堪重负,甚至遭遇创伤。其实,想减压并不难,专家告诉你,只要几个小动作,就能帮你快速放松。

脚踏实地。找张舒服的椅子坐好,把两脚放在地上。这样,你能感受到一种支撑,感到“我不是孤独的,我是安全的。”

身体一紧一松。让身体的肌肉先紧缩、再放松,来回体验“紧绷”和“放松”的感觉。几次下来,你的身体会更愿意选择放松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心灵也自然跟着柔软下来。

打开肩膀。把肩膀往尽量打开,你会感到,自己的情绪也好像跟着开放、包容起来,逐渐将不快的感觉抛到脑后。

呼吸,并让自己动一动。当人们遇到不快或打击时,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变“僵”。此时,强迫自己动起来,比如动动手指、走一走,挥挥手,能帮助你转换思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肩膀 紧绷 身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