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心理、心脏专家都认为失恋后,心真会碎

2012年02月03日 09:15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弗吉尼亚州,23岁的姑娘艾米·斯科特和男友分手了,很长一段时间,斯科特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要碎了,她描述说:“压力和疼痛一起涌来,像有个人坐在我的胸腔上。”

失恋为何会引发心脏问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爱德华·史密斯解释说:“情绪上的强烈反应会激活神经通道,从而使人感到肉体上的痛苦。‘被甩’是从最原始的生理方式来让人感到伤痛,就好像突然被一名次中量级摔跤运动员袭击一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心脏影像学专家约翰·肯尼迪博士认为:“分手或离婚引发的压力激素,会使身体分泌大量激素皮质醇和肾上腺素。人的肾上腺素水平越高,心率就会越快,还会出现心悸、心律不齐、脉搏紊乱、轻度头痛,感觉胸部被重击等心脑血管不适的现象。”

女性在面临感情失败的巨大压力时,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比没有同种压力的女性要高3倍。更糟糕的是,有一个类似心脏病的并发症叫心肌病变综合征,也可以称为心碎综合征,用心电图、胸透和验血等方式都显示出心脏病发作。肯尼迪说:“心碎综合征是心痛对身体做出的极端反应”。它可以是致命的,但绝大多数会在6个月内恢复。

专家指出,感情出现问题时,任何缓解压力的行为都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疾病,比如通过做瑜伽、打太极、冥想来放松身心,或在医生的指导下短期服用抗焦虑药。

《生命时报》 (2012-02-03 第1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失恋 综合征 心脏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