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自救3步曲 7个妙招助女性缓解压力

2012年02月14日 09:3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别说只有男人压力大,现代女性的生活、工作压力也在慢慢地增加,学习释放,才更健康!凤凰网健康提醒总结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教你心理自救3方法,能过日常7个心理小提示,就能有效将自己从巨大压力中解放出来,快来学习吧!

心理自救3步曲7个妙招助女性缓解压力(资料图)

女性如何维持身体的美丽和健康呢?如何养生,是方法的问题,但是对于女人来说,这种容易情绪化的可爱生物,除了学会调节自己的行为之外,更加要学习控制自己的心情。

心理自救的三步曲

首先要自己去发现紧张的压力源头在哪里,然对症下药,分为三步进行排解。

第一步,从生活细节出发,工作一天后,要懂得适当解压放松的办法,通过闭目放松、深呼吸、吃块巧克力、听音乐、跑步等方法调整自己的情绪。周末的时候,可以打打羽毛球,或者去郊区、游乐园玩玩,给心情放个假。

第二步,从自身出发,改善做事效率,加强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注重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知识、阅读,来减轻自己对未来的恐惧,让心灵保持年轻状态。

第三步,要适时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要明白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比较金钱,健康、爱其实更重要,当内心有所追求时,就不会感到空虚和恐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咨询 心理支持 心理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