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测试:你们是合格的准父母吗

2012年02月15日 09:31
来源:大河健康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如果你在服用避孕药,当你想怀孕的时候,应该马上停药。

A。对 B。错

2.你应该什么时候开始补充维生素?

A。一怀孕就开始。

B。从决定要孩子的时候开始。

3.叶酸是什么?

A。维生素B的一种,可以降低新生儿缺陷的发生率。

B。合成激素,可以促进受孕。

4.准备怀孕阶段,食谱中应该包括蛋白质、水果、蔬菜,还有:

A。全脂牛奶 B。全麦食品

5.排卵发生在:

A。上一次月经周期开始的第14天。

B。月经周期开始前的第14天。

6.子宫颈黏液是:

A。排卵的标志 B。怀孕的标志

7.当排卵期临近,基础体温会:

A。升高 B。降低

8.对于受孕最佳的亲密姿势

A。女性在上 B。男上女下

C。侧着身子

9.通常情况下,30岁左右的夫妇想成为准父母需要努力多久?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10.超过35岁才开始准备怀孕,有多少比例的夫妇会遇到生育方面的问题?

A.15% B.35% C.50%

快来看看答案解析,学习一下正确的备孕知识!

1.B。你应该等到目前的这个月经周期结束时再停止服药。并且最好是停药90天后再开始受孕。

2.B。

3.A。叶酸,又名维生素B9,是人体在生成血红素细胞时起关键作用的营养元素,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

4.B。全脂牛奶中含有大量脂肪,最好是选用脱脂牛奶代替。

5.B。研究上一个月经周期的规律,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掌握最佳的受孕期。例如你的月经周期如果是28天,那么从你上一次月经周期的第1天开始计算,第14天是你最容易受孕的日子。但是如果你的周期是30天,那么第16天则是易受孕日。以此类推,周期为32日,易受孕日则是第18天。

6.A。大多数情况下,你的子宫口是闭拢的、干燥的。但是当排卵发生的时候,身体会产生一种滑滑的、稀薄的物质,称为宫颈黏液,可以帮助精子顺利通过。如果注意观察,在每个月排卵的日子,你会发现阴道分泌出一种像鸡蛋清样透明的、有弹性的黏液。

7.A。你的身体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0.5℃甚至更少)。测量基础体温可以帮助你掌握易受孕期。

8.B。男上女下的姿势利用地球引力的作用使精子更容易进入子宫。所以女上男下或是站立的姿势都不利于受孕。

9.B。即使是非常健康的女性,在1个月内的受孕率也仅为20%,60%的怀孕发生在6个月内,9个月的受孕率为75%,而18个月内受孕的可达到90%。

10.B。随着夫妻年龄的增大,胎儿出现问题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月经周期 准父母 心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