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学家教你感受幸福:勿无所事事面带微笑

2012年02月21日 10:22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心理学家教你寻找快乐

9个步骤感受幸福

法国诗人罗曼·罗兰曾说,“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美国心理学家哈利·克塞克告诉我们,幸福意味着生活在一种“沉醉”状态之中,以下的9个步骤,也许能帮我们激发动力、找到灵魂深处的幸福。

把孩子的微笑当成珍宝。经常抱怨生活无趣的人,通常是因为缺乏发现快乐的眼睛。低下头,和身边的孩子打个招呼吧,他们纯洁的脸庞定会勾起你心中的美好感受。

不要无所事事。等车、等人、看电视等广告的空档时间,也可以做些有价值的事,比如聊天、说笑话等。这样一来,生活就会少一点烦躁无聊,多一点充实快乐。

抽时间做喜欢的事。很多人总是唠叨“没时间”。其实,如果每天早起半小时、晚上提前半小时关电视,一年下来就多出了365个小时,何愁做不了喜欢的事?这些时间会让你的生活每天都充满惊喜。

交5个好朋友。能一下子数出5个好朋友名字的人,比说不出任何名字的人,幸福感强烈得多。这些亲密的朋友其实就在你的身边,善意对待周围的人,身边自然充满爱。

积累积极情绪。一天过得是否快乐,并不在于发生一件多大的乐事,而在于很多琐碎的小乐趣。试着把这些“微幸福”积攒在心里,比如孩子长牙了、看到花开了等,能有效缓解压力。

面带微笑。有研究发现,容易遭遇小偷、骗子的人,往往是愁眉苦脸、失魂落魄的人,因为此时人的心智最弱,最容易被“盯上”。即使遇到困难也要打起精神,你的微笑会换来别人的微笑与帮助。

多到室外活动。在阴暗的室内窝久了,心情也变得沉重压抑。换件鲜艳的衣服走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感受鸟语花香,在阳光中迎风奔跑,都能帮我们一扫压力与烦恼。

保证休息时间。幸福的人总是精力充沛,因为他们懂得,留出时间,享受每天的睡眠。这是难得的“心灵净化”时间,也是获得幸福的“充电器”。

寻找精神信仰。人的物质需求其实并不多,花费太多精力去追求,最只会内心空虚。不妨多寻找一些精神享受,比如救助小动物、保护环境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余淑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家教 充电器 沉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