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9位亿万富翁相继自杀 多数心理压力过大

2011年06月09日 10:40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这些亿万富豪的事业开拓和社会财富曾经让某些人很羡慕,可这么有能耐的人,怎么也走上绝路了呢?

女主持:5月23日凌晨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从自己寓所坠楼而亡,那么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已经是先后有9位亿万富豪相继自杀了。

男持人:这些亿万富豪的事业开拓和社会财富曾经让某些人很羡慕,可这么有能耐的人,怎么也走上绝路了呢?

解说:一,魏东,九芝堂集团董事涌金系掌门人,2008年4月29日魏东在其位于北京紫竹院附近的居所坠楼身亡,年仅41岁,对于他的死因,外界盛传多种说法,有人表示魏东在自杀前身患严重的抑郁症,心理压力巨大,也有传闻说魏东生前被卷入“王益案”并被有关部门“约谈”。

二,高庆昌,万昌科技董事长,2001年5月23日刚刚上市仅3天的万昌科技,就传出董事长高庆昌跳楼身亡的消息,有关高的死因,其家属对外表示高庆昌患有抑郁症,长期服药。

三,卢立强,浙江台州知名商人珠光集团浙江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5月20日卢立强被人发现沉尸在台州灵湖,对于他的死因他的家人没什么怀疑,尽管他名下拥有自己多达6家企业,但他的相关债务高达4.2亿,错综复杂的债务问题可能是导致其投湖自杀的直接因素。

四,张树鸿,佛山利达玩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07年8月11日由于在轰动全球的美泰玩具召回事件中“身败名裂”佛山利达玩具厂老板张树鸿在自己的厂房一角上吊自杀。

除此之外前河南首富黄河集团董事长乔金岭,陕西鑫龙集团董事长赵恩龙,陕西金花集团副总裁徐凯,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赵庆斌,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裘祖贻,在2003年至2007年之间先后自杀原因大多是因为企业资金链断裂、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以及身体健康等原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亿万富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