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虽自然老 视力依旧好

2012年02月10日 10:35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视在青年群体中日益普遍,老花眼也慢慢找上中老年群体。论及视力健康,往往让人想到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其实老花眼给中老年人带来的视力影响也不可忽视。老龄化的趋势在扩大,而老年群体对信息化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期望老花得到治疗、缓解的需求并不低。

老花眼是视力不良的一种,主要发生原因是身体机能的部分退化所致,这个与形成近视的不良用眼和先天遗传略有不同。老花眼的发生多半与生理有关,因此患有老花眼是老年群体的普遍现象。

青少年群体的近视最明显特征是戴眼镜,老花眼也需要戴老花镜,但由于老花眼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有近视的老花眼患者需要戴两副眼镜,有的老花眼还会伴随头痛!比如远视合并老花的患者。老花眼不仅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也阻断了老年群体获取信息知识的道路。

为了了解老花眼患者的生活状态,在伟博视光学研究所的会员中,我们找到了一些老花眼患者,他们向笔者讲述了配镜前的生活状态对比,期间会员们频繁提到MCT技术。

老李退休已经几年了,虽说从单位上退了下来,但喜欢读新闻的他一直保留着看报纸的习惯。家人也知道他有这个爱好,从退休第一年起,就给他订了几份报纸。老李说刚开始那段时间,他看报的精神劲好得很,每天早上都可以将几份报纸毫不吃力地读完。

每次老李读完报,就去老年活动中心,总能和几个老友搭上话,聊聊时事,有时他还是话题中心,引导他们讨论,每天开心充实。这种好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有一天,他突然感觉读完一份报纸眼睛就受不了了,在头晕眼花的状态下,几份报纸看了大半天还没看完,调整休息一段时间,他的眼力才慢慢恢复,等他看完报纸,去到老年中心,老友们都早已离开,也没有人和他聊时事了。老李以为是前晚没有休息好,可是第二天再看报纸时,状况依旧如故。久而久之,老李看报的那股精神劲没有了,人也消沉了下来。家人见老李不对劲,都劝他老花是正常的,不如别看报纸了,看看电视新闻,一样可知天下大事。他却不乐意:“看了几十年的报纸了,还是纸质的文字看得有味道。”

闷闷不乐的老李还是坚持看报纸,孩子们建议他去配副老花镜,他心里却直打鼓。这一辈子没有戴过眼镜,都七老八十了,还戴个眼镜,老友们肯定会开他玩笑,而且自己喜欢运动,戴眼镜更是诸多不便,就和家人推了又推。可日子一久,视力下降得厉害,有时老伴叫他拿个什么小东西,他也得找半天,真是有苦难言。

老李平时人缘好,老友老吴的孩子从事视光学的工作,知道了老李的事情后,给他推荐了MCT技术。老吴也是用这个技术,摘了多年的眼镜。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老李就听从了老吴的介绍,在伟博视光学研究所验光,用上啦MCT技术。这MCT镜片一戴,果真像老吴说的那样,视力清晰,看报不累了,而且白天根本不用戴眼镜。

老李说,这MCT镜片只用晚上睡觉戴,早上取镜,白天就有一天的好视力,而且这种眼镜比普通的隐形眼镜适应期短,透氧性高,让眼睛更舒服。自从配了MCT镜片,老李又恢复了早上看几份报纸的“眼力”,他又回到了老友们谈论时事的中心,一提起这些,老李都激动不已。孩子们看到老李的生活又恢复到开心充实的状态,一个个也都放心了!

在对更多的人访问中,我们发现,其实像老李这样患老花用MCT技术后,视力变清晰的例子有很多,他们都见证了MCT技术对老花眼的成功矫治。而且MCT技术的原创设计师王教授也是一名老花患者,他最先用MCT镜片给自己做了尝试,成功解决了自己近视400度合并老花200度的问题,白天看远,看书,做手术视力都好,并将MCT技术推广给了更多人,让更多人受益。

针对老花眼有不同的情况,MCT技术也在不断突破。有的患者是近视合并老花,需要戴两幅眼镜,MCT技术用光线衍射原理(Defraction)设计的MCT镜片,能解决看远看近都好的问题,同时摘掉两副眼镜。

此外,远视合并老花就意味着没到正常老花年龄就要戴老花镜,还伴随有看书头痛的症状,解决办法比较复杂,MCT技术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加以诊治。

MCT技术以伟博视光学研究所为依托,联合上海福仁眼科等研究中心,旨在将眼科与视光学合二为一,把更多的视力难题作为攻克目标,为更多的视力不良患者带去福音。长期以来MCT技术在临床和实践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不仅能矫治老花眼,而且还在近视、高度近视、散光、儿童成人弱视等方面效果明显。

在对王教授的采访中,我们问及MCT技术为什么能取得如此成绩。他笑着告诉我们,MCT技术之所以能应对多种视力问题,在于MCT技术的先进性和突破性。长达13年的研究,加上数字化的角膜地形图检测,每一副镜片都基于不同个体,采集角膜表面6000~10000个数据,进行全息数字化精细设计定做,大大减小了角膜炎等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不仅如此,MCT技术已发展了数万会员,更是一种质量和口碑的保证。

像老李那样的老花患者,可能会越来越多,但是他们不会因此对生活缺乏激情,因为有MCT技术一直在不断创新突破,为更多人解决视力难题,让他们视力更清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不快乐 尝试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