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3岁IT小伙半夜猝然离世 警方基本排除他杀可能

2012年04月18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晶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事小伙在滨江一家公司做软件开发,警方基本排除他杀可能

近年来猝死年轻化趋势明显,医生建议: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年体检一次

昨天早上,杭州滨江区某沿江小区,租住在这里的一个小伙子静悄悄地走了。

一起住的同事说,前一天晚上大家一起聊天的时候他还好好的。

他今年只有23岁。警方介入调查基本排除了他杀可能。

昨天早上10点多,记者赶到这个小区时,小伙子正被抬下楼。

楼下站着几位邻居,脸上挂着惋惜。一位环卫大姐记得“小伙子长得挺好,平时人也很和气”。

小伙躺在房间里,一动不动

小伙子住在34楼。我乘坐电梯上楼,电梯门一开,就看到门口三三两两站着几个人,他们都是小伙子的同事。看得出来,大家心情都不好。看到有人上前询问,马上皱起眉头摆手拒绝,“不好意思,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想说”。

小伙子的住处大门紧闭,敲门,没人应。

一位救护人员说,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大约是在早上8点多。这套房子里一共住着4个人,都在同一公司工作。小伙子当时躺在其中一个大约三四个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房间里只放着一张一米多宽的单人床,没有其他家具。

“他看上去很年轻,大约20来岁。上身赤裸着,只穿着一条内裤,躺在地上,身上没有明显伤痕。”现场救护人员事后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对小伙子进行了简单检查,还做了心电图。可是,小伙子已经走了。

“我们检查的时候,小伙子已全身僵硬,一点体温都没有,手臂上和身上已经出现了尸斑,估计去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救护人员说起当时的情形,重重地叹了口气。

据知情人士介绍,小伙子姓吴,温州人,在滨江一家IT公司做软件开发相关工作。小吴去年才大学毕业,和同事们一起租住在这个小区。

昨天早上上班时间到了,同事们发现小吴还没起来。去敲关着的房门,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急了,硬打开房门一看,小吴已经躺在床边的地上,一动也不动。随后,同事们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还叫了120。

大家觉得很意外,小吴走得太突然了。“小吴之前工作、生活都挺正常的。而且公司的工作压力也不太大,基本上都能按时上下班。我们前一天晚上一起聊天的时候,他还好好的,也没喝酒。好好的人,怎么就这么没了?”同事们都想不通。

事情发生后,滨江警方介入调查,基本排除他杀的可能。

猝死年轻化趋势明显,青壮年占两三成

23岁的年轻人,之前工作生活一切正常,怎么会突然离世?尽管小伙子的确切死因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在采访中,大家都认为,小伙子可能是猝死。

猝死的定义是:从症状出现到呼吸心跳停止发生在一小时之内的意外死亡。目前呼吸心跳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到20%;病人能够恢复正常生活的不到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猝死 他杀 警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