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专家熊汉忠教授简介

2011年04月08日 14:05
来源:凤凰网健康

熊汉忠博士(资料图)

熊汉忠博士简介

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创始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

曾任北京卡耐基成功素质培训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劳动部核心技能培训专家组成员,《北京娱乐信报》、《健康时报》、《现代教育报》、《北京商报》、《中国企业报》等特约职场心理顾问,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科协公众科技网、北京科协企业心理专家委员会专家等。

主要经历:

十多年高校一线教学与管理经验;

2004年在北京卡耐基成功素质培训学校率先开设面向职场人士的《职场心理素质训练》课程,培训学员数千人;

2005年推出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培训课程《职场压力管理》,为近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性的压力管理培训;

2005年成功引进国际知名心理学家FrankCardelle博士的实用心理培训项目;

2006年在共青团北京市委的直接支持下组建国内首家专业性的压力管理机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网址:www.stresschina.com)。

2007年在“第5届中国人力资本管理大会”上做《压力管理在HR中的定位与作用》专题演讲;

2007年出席俄罗斯国际应用心理学大会,发表演讲并主讲“心理绘画与压力管理”国际工作坊;

2008年积极投入震心理援助工作,获“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称号,负责的公益项目“太阳花成长计划”荣获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颁发的08年慈善优秀项目奖;

2009、2010年相继推出“2009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2010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

专业特长:

压力管理、情绪管理、人际沟通、心态调节、人类认知等。

主讲课程:

《职场压力管理》(2天、1天、半天)、《职场心理素质训练》(2天)、《职场情绪与情商管理》(1天)、《职场新人的生涯规划与压力管理》(1天)、《职场心态调节》(半天)、《职场人际沟通》(半天)等。

媒体采访:

曾接受CCTV1、CCTV2、CCTV4、CCTV10、CCTV12、BJTV1、BJTV3、BJTV5、BJTV7、BJTV8、香港无线电视、华娱卫视、上海东方卫视、中国新闻网、ChinaDaily、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中国企业报、健康时报、北京娱乐信报、新京报、京华时报、竞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40多家知名媒体的多次采访。

成功案例:

先后为中央办公厅、中纪委、国家发改委、文化部、兵器工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国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联想集团、首旅集团、奔驰(中国)、欧盟商会(中国)、中海油(深圳、天津)、松下(广州)、中国联通(北京)、阳光万康、拜耳(中国)、联发科技(台湾)、广东卓域等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卡耐基成功素质培训学校、奥运会骨干志愿者等提供过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及心理健康的培训。【512地震后作为北京心理援助小分队第一小组组长,以及针对地震孤儿、残疾儿童、寄养儿童与被埋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所制定的心理援助公益项目“太阳花成长计划”负责人,先后7次奔赴灾区参与心理援助工作,为灾民、救灾官兵、医生、伤员以及高三学生、儿童等不同群体与个人提供心理辅导】

译著:《重建自我》,现代出版社,2006年1月。

副主编:《解决问题训练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07年。

博客:谷歌或百度搜索“熊汉忠”即可找到“熊汉忠的压力管理博客”。

主要媒体文章:

1、自己挖掉心理的“三座大山”

2、心理顾问,谁最需要?

3、气愤和苦恼时换个角度想

4、在拿自己当对手的游戏中减压

5、女性解压的两大时尚陷阱

6、关爱情绪比控制它更重要

7、心理测试--多大的苦难你撑得住

8、学学李嘉诚的“让一分”

9、双刃的“于丹热”

10、心理学在企业中的应用前景

标签:熊汉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