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辟谣:那些不靠谱除牙垢美白秘方

2013年09月18日 14:40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面的拓展,人们现在已经不仅仅满足于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而是期待牙齿洁白如瓷。于是,迎合人们这种心理,网上许多除牙垢美白的小秘方便流传开来。小编特意搜罗了一些,请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教授路东升进行点评。

专家辟谣:那些不靠谱除牙垢美白秘方(图片来源:东方IC)

秘方1、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秘方2、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

秘方3、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可以帮助牙齿变白的(MODEL们常用的方法)。

秘方4、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秘方5、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可以让牙齿变白。

秘方6、用墨斗鱼的骨头,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立杆见影(墨斗鱼就是墨鱼,乌贼。它身体有块大骨头,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来很多白色粉末,把这些粉末当牙膏用,可使牙齿变白)。

路东升点评:首先,用食醋来除牙垢的秘方,临床工作30余年了,从来没听说过。家里铁壶有水垢的时候,里面搁上醋煮几个小时,可能就会掉了。但对于口腔来说,本身牙齿就是特别害怕这些酸性的物质,不确定牙龈、牙釉质能不能受得了。用柠檬汁美白牙齿不靠谱的道理也是一样。

至于把桔子皮、鱼骨头磨成粉、花生嚼碎当牙膏等来美白,只能说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原因有两点:一是牙齿本来的颜色就是带点黄色,这是牙本质的颜色,覆盖在牙本质外面的牙釉质是透明的,这些美白秘方也好刷牙也好,是无法透过牙釉质到达牙本质层面的;二是牙垢一旦形成,只靠刷牙是去除不了的,这时就需要受过专业培训的医生帮你洗牙,而且自己刷牙总有刷不到的死角。

另外,对于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牙神经坏死牙变黑……这类的牙齿增白,在世界范围内口腔医疗上都是一个难题, 因为牙本质本身都已经黑了,用所谓的秘方来美白更是天方夜谭。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除牙垢 美白秘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