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这几种水不适合家庭长期饮用

2013年06月06日 19:28
来源:凤凰健康

警惕:这几种水不适合家庭长期饮用(图片来源:东方IC)

只要是矿泉水就是好水?     

现在很多人总以为只要是矿泉水就是好水,所以有人特意拿着瓶瓶罐罐到山上等地方来接山泉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适合饮用。有些地区的矿泉水,比如天津的郊区,水含氟量就很高,虽然也是属于矿泉水,但长期饮用却会导致氟骨病、氟斑牙等疾病,所以并不适合饮用。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有严格的限制标准,水中的有毒有害金属或其他矿物质不能超标。   

水里的矿物质比例也很关键,如果钠高了,口感就会感觉有点咸;金属离子高了,就会感觉有股金属味;如果比例合适,就会有种甘甜的感觉。如果喝水时感觉咸或有种金属味,或者土腥气,这种水都是有问题的。    

家庭净水装置有没有必要安?      

家庭净水器对自来水是一个深度加工,它的过滤装置里面有活性炭等物质,会将自来水里面的颗粒、细菌、病毒等异物吸附掉,所以水经过净水器加工完以,会变得特别亮,比自来水要亮得多。但是在过滤的过程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容易被过滤掉,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净水器是有必要安装的,但因不含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也不宜长期饮用净水器过滤的水。     

饮水机烧的水该喝热的还是凉的?    

按常理来说,饮水机里的水是安全卫生的,所以凉着喝、热着喝都可以,但饮水机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就会存在二次污染的问题。另外,热水和凉水掺在一起来喝,称为“阴阳水”,有些人的肠胃就会不太适应,就容易出现闹肚子。

汽车后备箱为何不宜放瓶装水?

瓶装水的瓶子在制作的时候,原料会加一些增塑剂来帮助成形,如果水储存时间过长,一些增塑剂就会溶到水里头去,喝的水会有一股塑料味。所以在国外的话,瓶装水要低温、避光保存。像有些人把一箱水放在后备箱里,喝的时候再拿出来,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 饮水机 净水装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