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不信41人都打通任督二脉

2012年05月30日 09:47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做客人民微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打通‘任督二脉’与中西医专业自治”的话题,对最近“41个甘肃省医务人员参加培训班打通‘任督二脉"一事再度进行回应表示,不相信41人都“打通”任督二脉。

担心“走火入魔”

此前,廖新波对打通“任督二脉”一直持不否定也不完全赞成的态度,表示自己学西医出身,不了解中医,并不能贸然评价其真伪正误。昨日在访谈中,廖新波说,中医如果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必定会逐步减弱,因此需要自强不息;但人们不能因为西医的发展就全盘否定中医,更应该加强对中医的研究,去其糟粕,存其精华,加以提高。

对于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捍卫中医事业的姿态,廖新波说,他很佩服刘厅长对中医事业的执着,“有血气就有争气、有勇气”,但是对于学术上的问题通过行政手法来“强制”推动,他担心会“走火入魔”。学术的事情应该由学术团体去讨论,专业依靠专业自治与自律。

不信可以治百病

有网友提问:41个人在短短几天内打通“任督二脉”是否可能?廖新波说:“据我这个外行的主观判断,41人都‘打通’任督二脉我是不相信。有多少被打通呢?可以去问这些参与训练的人。经过一些‘打通’标准检验,就可以知道了。”

此前,廖新波已在博客上以《何以说我中医粉?不够格!》为题发表一篇博文,汇总“任督二脉”事件以来自己发的所有相关微博并表明态度:“对于(打通‘任督二脉’)这个问题,中医内部也有不同的看法,何况我这个‘不中不西’的医生哥。但是一种判断,能否打通学术讨论的范畴,打通之的判断与效果不是行政官员和外行人可以断言的。至于打通任督二脉可以治百病,我就不敢苟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任督二脉 广东省卫生厅 打通任督二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