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省卫生厅长刘维忠:打通任督二脉并非“神话”

2012年05月28日 10: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敬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微博(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赵敬菡)对于甘肃省部分医务人员一事,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作出回应,称“打通任督二脉”并非武功绝学,小说和常识有差别。

日前,称,甘肃省医务人员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5月12日至20日成功举办,“经过9天的培训,学员们全部掌握了静功五步通督法和动功胃肠功、五禽导引的训练方法”,“其中有41名学员打通了任督二脉”,“学员们普遍感受是通督很兴奋,精力充沛,既往疾患明显减轻或痊愈,饮食、睡眠、二便恢复到正常状态。”此事一经报道,引发网友热议。

针对此事,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昨晚在其微博上作出回应,称“非常理解大家对于通过练习真气运行学打通“任督二脉”的质疑,因为我们从小都看过很多武侠小说,武侠影视作品,在武侠小说的误导下,我们认为打通任督二脉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他特别指出,“从中医上来讲,打通任督二脉只是让气血更加通畅,身体更健康而已,并不是什么武功绝学。”

刘维忠还举例说明“小说和常识的差别”:在小说《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三气周瑜,周瑜被活活气死。在历史典籍《三国志》中,周瑜是病死的,诸葛亮是冤枉的,比窦娥还冤。

刘维忠还提醒大家:“如果您认为打通任督二脉就可以飞檐走壁,开碑碎石,天下无敌,恐怕要让您失望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打通任督二脉 刘维忠 任督二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