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为何“see you tomorrow”?

这是一个蘑菇的忧伤故事...

金针菇那冷艳高贵接地气的英文名字“see you tomorrow”已如雷贯耳,无数的网友也均在在吐槽。我们食用金针菇的初衷必定不是期待着第二天在便便中能看到它们,所以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第一章:金针菇的传奇故事

很多人认为,当前一天吃了金针菇之后,它总能在第二天的便便中“信X哥”满状态复活,那这岂不是一种相当低碳环保又节能减排的食物,想必会对很多人的减肥大业产生帮助。那么,金针菇桑的“see you tomorrow”又是如何进行的呢?

第二章:小编观点——#替金针菇鸣不平#

金针菇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智力发育:金针菇氨基酸含量高,对促进智力发育、增强智力发育、增强记忆力有裨益,是儿童保健增智、老年人延年益寿、成年人增强记忆力的必须品,在多国家誉为“益智菇”。

2.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内的生物活性,促进新陈代谢。有利益营养素的吸收。

3.降血脂: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抗疲劳: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属毒素,抗肿瘤。

5.预防过敏: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1.金针菇具有热量低、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 2.金针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高于一般菇类,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

金针菇的选购

优质的金针菇颜色应该是淡黄至黄褐色,菌盖中央较边缘稍深,菌柄上浅下深;还有一种色泽白嫩的,应该是污白或乳白。不管是白是黄,颜色特别均匀、鲜亮,没有原来的清香而有异味的,可能是经过熏、漂、染或用添加剂处理过,要留意其药剂会不会影响健康,残留量是否达标。

金针菇罐头如果颜色鲜亮,有刺鼻气味,汤汁混浊且有悬浮物的,可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可选购。

金针菇的存储

金新鲜的金针菇如果需要保存,可以将根部剪掉后,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沥干后再冰箱冷藏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一周左右。如果是加工制品,则建议开封后立即食用,不宜久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事件背景

说到金针菇这个华丽丽的英文名--see you tomorrow,还是有点重口味的,据说金针菇吃进去之后,排便的时候还是会以“原样”从身体里出来。(今天吃进去,明天还可以见到,即see you tomorrow)。但真相确实如此吗?

事件调查
  • 1.金针菇是你的好伙伴么?(此问必选)
  • 2.是否遇到过金针菇“see you tomorrow”行为(此问必选)
生活多知道
  • 1.你还想知道什么?跟我们说...我们告诉你(此问必选)
往期回顾

金针菇为何会“明天见”

金针菇的“see you tomorrow”之名冷艳高贵接地气,那这种奇特的蘑菇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呢?小编来告诉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