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舟子:我做科普不涉及利益关系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语录: 我做科普,首先不会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一直都是跟国际主流接轨,而且我没有利益关系在里头,你吃不吃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我一直在做科普,所以会有人问我,都是觉得我写文章比较靠铺,不

方舟子语录:

我做科普,首先不会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一直都是跟国际主流接轨,而且我没有利益关系在里头,你吃不吃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方舟子:我做科普不涉及利益关系(东方ic供图)

因为我一直在做科普,所以会有人问我,都是觉得我写文章比较靠铺,不会乱说,遵循的都是国际的主流观点。国内在某一些问题上的稀释跟国际是脱轨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传统原因,比如我们有中医的传统,包括保胎传统也是有的,自古以来就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保胎方法。比如说怀孕期间不能吃螃蟹,吃螃蟹会堕胎,或者不能吃,吃姜以小孩会六指。 类似这种东西都是写在本草纲目里面的。受这个传统的影响,大家都特别的注重,而且特别容易轻信,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另一方面是医生本身的原因,为了推销药,为了创收,所以给你吃一些没用的药,甚至可能有害的药,有国外的药,也有中国自己的药。

我是不会受这种传统观念影响的,我认为做科普的就应该尽量避免去讲这种传统的东西,应该跟国际主流接轨。而且我没有利益关系在里头,你吃不吃药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不会为了推销某一个药品,来强调说你要吃什么东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利益关系 方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