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台护士喂药不去铝箔包装 医院安慰:就当吞鱼刺

2011年06月08日 09: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北市板桥区一名妇人上个月到林口长庚医院治病,粗心护士喂药时竟忘了将装药的铝箔包除去,让妇人整包吞下,喉咙被割伤;事后院方竟以“就当吞了鱼刺”来安抚病患,让家属为之气结。

对此林口长庚医院昨晚表示,依该院调查,有些细节和该妇人指控略有出入,不过,院方会检讨改进。

56岁洪郑美丽,5月27日到林口长庚医院开刀取出子宫肌瘤,29日清晨5点,护士将她从睡梦中摇醒,告知吃药时间到了,洪妇将小纸杯装的药丸一口吞下,没多久喉咙疼痛难耐,咳了几下,竟咳出血来。

洪妇说,先前几次喂药,护士都会将药丸从铝箔包取出,装在小纸杯方便病患吞咽,不料该护士未拆除铝箔,将切成2厘米大小的硬铝箔包放在纸杯,让她吞下。

洪妇的儿子洪贵彦说,母亲吞咽药包后,喉咙疼痛,医院拖到早上8点,告知要动手术需麻醉,要求家属签署同意书。洪贵彦说,“赶鸭子上架,不签也不行。”开刀前,医师告知,若无法以内视镜取出,就要从喉咙或胸膛开刀取出;他责备院方粗心,医师竟安慰他说“就当吞了鱼刺!”令人傻眼。

洪贵彦说,因为护士粗心,母亲两天经历两次麻醉手术,“医院看惯生死,不把病患的命当一回事”,家属却是提心吊胆,担心母亲身体受不住。

洪妇最后以内视镜取出药包,并于5月31日出院,目前在家休养,因为喉咙有伤,只能吃流质的食物。洪贵彦抱怨院方事后不闻不问,他致电询问,院方反问:不是已经送了一条平安手链及水果道歉了吗?

家属不满院方态度,表示已取得相关证据,将透过板桥调解委员会及新北市卫生局争取公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护士 喂药 鱼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