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查扣5万问题塑料饭盒 有害溶出物超标多倍

2011年06月23日 13: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废旧塑料制成餐盒 有害溶出物超标多倍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 叶华新、邢邦慧、何孔明、刘小燕)针对媒体反映广州市内市场存在非法销售不合格一次性塑料饭盒问题,工商部门日前开展专项行动,共查扣不合格一次性塑料饭盒51500多个。

黄埔工商分局连日来检查集贸市场15个,暂扣涉嫌销售不合格一次性饭盒约41500个。

有害溶出物超标多倍

增城工商分局日前也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塘群星市场某批发部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扣无检验合格证和合法进货单据“万盛”、“BX”、“广仙”等品牌一次性饭盒50袋计10000多个。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非发泡塑料餐盒有的是不合格的。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在激烈的竞争和利益的驱使下,不法企业利用废旧塑料制成餐盒,有的餐盒有害溶出物超过国家标准多倍,且一半会被吃掉。

淘汰产品屡禁不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是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品,早在1999年国家就出台文件,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但为何屡禁不止?这中间既有利益的驱动,更有监管的漏洞。

业内人士透露,2000年,上海当地出台《上海市一次性塑料饭盒管理暂行办法》,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统一纳入到一次性塑料饭盒这一范畴进行管理,这成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生产企业的“挡箭牌”,一些上海周边的省市也打着销往上海的大旗,明目张胆地生产已淘汰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广东省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企业“死灰复燃”就与此相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塑料饭盒 餐盒 溶出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