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药物鞋垫不吸汗除臭反使脚脱皮

2011年06月29日 14: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俞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生活与健康》报道,张先生去年花10元钱买了一双宣传有除臭功能的药物鞋垫,不但没能起到除臭吸汗的作用,使用后反而出现了不良反应,脚底严重脱皮,疼痛难忍。半年过去了,张先生洗脚时还是不敢用热水,一双普通的鞋垫让他留下了“后遗症”。

“我才垫了半个月,感觉脚底特别热,并开始脱皮,一层层地往下掉。”张先生说,去年6月,他在地摊上看到含有药物成分的防臭鞋垫,每双10元钱,摊主称含有中药成分,可以有效防脚臭,并有保健功能。买回家后张先生垫了半个月,就感觉脚严重不舒服,发热不说,脚部变得十分干燥,脱皮严重。脚底皮肤变得很薄,穿鞋都疼,洗脚水稍微热一点就受不了。

医生提醒,由于并不清楚鞋垫内到底含有何种中药成分,脚部出现不适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具体情况需要到医院检查。脚部出汗和产生臭味,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但可以勤洗脚,勤换鞋垫,经常晾晒鞋垫,尽量不使用含不明成分的药物鞋垫。(俞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脱皮 鞋垫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