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童诊所就医回家途中死亡 家长怀疑诊所用药

2011年07月04日 14: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奋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咸阳讯(记者 陈奋翔)三岁男童在一家个体诊所就医后,回家途中突然发病蹊跷身亡。家长怀疑系服用诊所“自制”的西药所致。目前,当地警方及卫生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孩子母亲告诉记者,她家住在永寿县御驾宫乡,6月30日,她和丈夫带发烧的孩子去县医院检查,医生要求住院。他们想起以前女儿得病,曾去王振伍诊所治疗过,效果不错。见孩子当时的情况还算好,就打电话给王振伍,说明孩子情况后,王说“没必要住院”,让他们把孩子送到诊所治疗。于是,二人便雇用面包车把孩子送到咸阳。

“到了诊所,王医生只是用听诊器给娃检查了一下,说没多大问题,只是扁桃体发炎。”孩子母亲说。“王医生给开了六天的药,有18包白色粉末西药,有六张贴肚子的膏药,花了140元。”

在王医生给孩子贴上一张膏药之后,家长带孩子去诊所西边的餐馆吃了点饭。这当中,母亲给孩子“喝了诊所开的一包西药,喝完药娃还在外面的摇摇车上玩了一会儿”,随后准备返回永寿。车刚走到马庄时,突然发现娃眼睛上翻、牙关紧咬。她说,“孩子服药到发病,前后只有四五十分钟”。

夫妇二人赶忙返回咸阳,途中与王医生电话联系,等在诊所门口的王医生见到孩子的状况后,说让赶紧送孩子到铁二十局医院。但经铁二十局医院医生“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没能救活。当即,家属拨打110报警,7月2日,家属又向渭城区卫生局进行了反映。

在渭城区卫生局记者了解到,接反映后该局对“长青王振伍诊所”进行了调查,该诊所证照和资质齐备,排除了该诊所非法行医。

孩子的母亲最后告诉记者,自从他们与王医生在渭城公安局见过一面之后,他一直就没再露面,协商赔偿一事,均由他的委托人在和家属谈,但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诊所 家长 就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