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民注册假医学会骗67中医 4月得15万余获刑4年

2011年07月05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山东农民张庆华注册“中国传统医学会”,假借百名“中医大师”评选活动,收取67名中医“证书费”、“宣传费”等15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张庆华有期徒刑4年。

据法院认定,仅有初中文化的山东男子张庆华,通过中介机构注册成立“中国传统医学会”(该组织未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此后,张庆华租用石景山区西山枫林的一处房屋作为办公地点。随后,他又在海淀区邮政局租用了一个邮箱作为收发地址,并雇用山东女子李立英等人作为业务员。

2009年8月至12月,张庆华通过网络搜索等方式获取了中医医生的相关信息,并授意李立英等人,使用假名以电话、信函等方式与这些中医医生进行联系,并谎称“中国传统医学会”将评选百名中医大师,向这些医生发送评选的相关通知及申报表。当有中医医生有意参加评选并寄回相关材料后,张庆华等人便以该中医医生已被评选为“中医大师”为借口,以评选费、证书费、宣传费等名义收取中医医生的钱款。

判决认定,张庆华等人以这种方式先后诈骗67名中医医生15.74万元。其中,李立英参与骗取了21名中医医生共4.42万元。

2009年12月7日,经群众举报,警方在其办公地点将张庆华和李立英抓获。

法院认为,张庆华和李立英已构成诈骗罪,其中张庆华是主犯,李立英是从犯。鉴于两人认罪态度较好,且公安机关起获部分赃款后,两人自愿退赔剩余赃款,法院最终决定对两人从轻处罚,判处张庆华有期徒刑4年,李立英有期徒刑1年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中医 张庆华 医学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