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药从业者再曝内幕 27元中标降压药出厂价4元

2011年07月13日 14:55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医生在为患者量血压(资料图)

一剂注射液,出厂价只有2.8元,卖给患者却要15.82元。有关医药经销链中的暴利行为,一直是公众的热议内容。针对医药经销链中的黑幕,有人期望医药行业从业者良心发现,有人期待政府重拳整治,更多的人则建议从制度上进行规范。近日,一名医药代表向记者揭露了医药经销中的黑幕。

A

“医药行业从业者”再曝内幕

7月7日晚11时,一位自称“医药行业从业者”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了标题为《医药行业黑幕》的置顶帖子,内容如下:

“本人从事医药行业多年,造成种种问题的根源恐怕还是有关部门(如价格审批、卫生监管等)。现在药品销售分为两条线:1.做临床的。2.做OTC(药房的)。其实医药经营企业本身并没有多少利润,最多纯利润10%~15%,真正拿大头的还是中间环节,这也是大环境造成的,你不这么做,你的产品就卖不出去,哪怕是好产品。比如做临床的,药品出厂价一般为产品中标挂网价的15%~20%(比如一盒14粒中标价27元左右的降压药氨氯地平,出厂价只有4元左右,医生拿的回扣是最多的,有些产品医生回扣高达50%,甚至更高),这个原因是谁造成的呢?中标挂网价是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可以卖的价格,至于批这个价格是依据什么,或者是厂家做了多少工作,这恐怕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做药店的产品大头在连锁药房这块儿,所有的大型连锁采购产品要求毛利率要达到60%以上,而且还不现金进货(拿最普通的阿莫西林来说,这类产品是国家限价很多次的,但中间利润依然很高,拿哈药0.5g×30粒的胶囊来说,出厂价只有不到5元左右,而多次限价后零售价还卖15元多)。连锁药房一方面说要给老百姓便宜的产品,一方面却大赚黑心钱,拿全国性的医药连锁某某某来说,其在消费者心中形象很好,但是每个产品要想进入其连锁销售,进店费就两三万之多,且大部分产品毛利达60%~70%,这些钱最后都得消费者买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办法 氨氯地平 降压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