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药监局:止痒非处方药苯佐卡因可能导致缺氧

2011年07月14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药监局昨日发出安全性提醒,非处方药苯佐卡因产品可能引起高铁血红蛋白血症的严重不良反应。苯佐卡因主要用于皮肤病止痒,创面等止痛。

资料显示,缺氧是高铁血红蛋白血症的表现之一。药监局称,高铁血红蛋白血症是可以危及生命的严重不良反应,患者会出现呼吸急促、乏力、头晕、恶心等症状。国家药监局建议,患者使用该产品如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就医。

另外,2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苯佐卡因 止痒 非处方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