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一医院盐水注射液遭人注入胰岛素致3人死

2011年07月18日 13: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惠晓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国一家医院至少36瓶盐水注射液遭人注入胰岛素,3名患者使用这些注射液后死亡。英国警方和医疗部门正调查确切死因并追查作案人。

■投“毒”

英国媒体报道,大曼彻斯特地区斯托克波特镇斯泰平希尔医院一名护士11日发现,低血糖患者人数异常增多,原因不明。医院方面12日报警。

检测发现,至少36瓶盐水注射液遭注入胰岛素。胰岛素调节血糖,用于治疗糖尿病,如果非糖尿病患者使用,可能致命。

14名使用受污染注射液的患者中,3人死亡,11人身体不适。3名死者中,1名71岁男性和1名44岁女性原本身患绝症,另1人是84岁男性。

警方正等待验尸结果,以确认3人死因是否与这些注射液有关联。其余11名患者没有生命危险。

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助理特里·斯威尼15日说:“这些盐水遭人蓄意污染……我们将拘捕作案人,让他们受到法律制裁。”

他同时说:“调查刚刚开始,不清楚这些盐水是否影响患者健康或对健康有什么样的影响。”

■追凶

这家医院每周接收数以千计瓶盐水注射液,受污染的这批数周前送到,存放在一间库房,供至少两个病区的病人使用。

医院方面、生产商和流通环节相关方正协助警方查寻注射液受污染的确切时段。

警方不清楚作案人是否为医院职员,推测作案动机包括心怀不满、恶作剧或打算帮助身患绝症的患者解除痛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察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从最坏方面设想,作案人企图蓄意伤害患者。”

院方已更换所有库存盐水注射液并加强安全防范。警方在医院调查医生、护士、搬运工、患者和访客,建议院方搜查每一名进入医院的人。

■“死亡天使”

这一事件使英国公众想起上世纪90年代“死亡天使”杀人案。1991年,林肯郡一家医院的护士贝弗莉·阿利特借助注射致命剂量胰岛素,两个月内杀害4个孩子,年龄分别为11岁、15个月、2个月和7周。她试图杀害另外9个孩子。

1993年,法院判处阿特利13个终身监禁。2007年,一名高等法院法官裁定,阿特利必须服刑至少30年。

患者克利福德·蒙克斯说:“这听上去是另一起贝弗莉·阿利特案。这是蓄意案件,凶手要么对医院不满,要么是疯子或有病。”

蒙克斯的女儿说:“凶手不分青红皂白,这最恐怖。凶手不关心谁会受害。”

■文/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注射液 胰岛素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