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自曝买到“人造鸡翅” 两次下锅均烧不熟(图)

2012年07月16日 1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晓 刘梦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业内:鸡翅造假的技术难度很高

以前听说过有人造鸡蛋、人造猪耳朵,鸡翅果真也有人造的吗?还有人戏称,如果鸡翅是假的,这造假水平可以拿诺贝尔奖了。

苏州江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了7年的冷冻鸡翅供货商,平时也向浙江地区配送冷冻鸡翅。总经理朱传江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假鸡翅的出现。“听说过有假猪耳朵,在江西那边。但是假鸡翅从没听说过。”

“鸡翅有肉又有骨头,要造假技术含量很高。”浙江公正检验中心的检验员陈瑜称,从技术上看,做假鸡翅技术难度要比假鸡蛋难很多。从造假出发点看,鸡翅价格便宜,以造假来牟利也说不太通,商家也没有必要造假。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鸡翅造假,如果是翅中,需要两根骨头,还要跟肉粘合,程序相当复杂。“猪耳朵造假算简单的,但也模仿不出猪耳朵的纹路,仔细一看就知道是假的。鸡翅作假,太难了。”

疑似注入食用胶和水

为了判断网友买到的是否假鸡翅,记者试图给这位萧山网友留言,但截至昨日18时,记者也没有收到这位网友的回复。

于是记者把网友发布的鸡翅照片发给了在杭州专业做冷冻鸡翅供应,并且规模较大的杭州康津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经过图片辨认,该负责人表示初步判断不是假鸡翅,可能是注入了食用胶再注水的鸡翅。

他判断的依据是,首先,目前鸡翅中的成本价格在33.3元/公斤。而网友买来的价格在35元/公斤,从利润角度看很可能是注水鸡翅。其次,他还仔细辨认了图片中的生鸡翅模样,发现这三块鸡翅中比较饱满,有发胀的感觉,表面有层人为的冰衣(鸡翅一般不裹冰),颜色不是粉红色。这些都是注水鸡翅的“症状”。

记者了解到,不法商贩一般用两种不良手段来牟利:一种是人为给鸡翅穿上一层冰衣,以增加鸡翅的重量。另一种是注水,注水这种方法比单纯的包冰要更隐蔽,效果更好些。

上述负责人认为,萧山的这位网友买到的鸡翅很可能是注入了食用胶之再注入水。“这种鸡翅中一般在快餐店、偏远的菜场会有,属于个别现象。一些不良商贩会根据客户的要求给鸡翅注水,这种事早几年比较常见,现在不多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人造食品 江润 屏风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