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饭店有鼠粪厨师称是黑米 食品区现蜘蛛网死蟑螂

2012年07月27日 09: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孔小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跟随南京市爱卫办与市卫生监督所等联合检查组,对南京鼓楼医院、玄武饭店和乐天玛特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四害状况。结果三家单位出现不同程度的苍蝇、蟑螂、鼠迹等,均被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如果复查还不达标,将面临最高10000元的处罚。

突击抽查】

操作间发现20多只蟑螂 食堂餐厅发现飞舞的苍蝇

第一站:南京鼓楼医院

时间:早上9点

9点时检查组来到该医院一个食堂,师傅们已忙乎起来了,大锅里煮着青菜,还有的在做汤,已有几份鲫鱼汤做好了。检查组的人显然很有经验,看过这些锅台灶台很干净后,直奔墙角里一个不显眼的小箱子,看样子是消防器材箱,打开翻盖,果然发现里面不仅有蟑螂在爬,还有小蟑螂和虫卵。检查组的人粗略数了一下,大概有20多只蟑螂。

再来到该医院的职工食堂,发现的问题也不少,记者看到,一张大桌子上用纱布盖着两堆米饭,引来苍蝇在飞。"你们看,他们没有设纱窗和纱门,拖把竟然放在窗户边晒,导致窗户没关严实,蚊蝇就容易进来。"检查组的人员说。

2个储藏间均发现鼠粪 厨师甚至称其是"黑米"

第二站:玄武饭店

时间:9点40分

检查组进了玄武饭店,一位后勤负责人接待了检查组,不作片刻停留直接进入厨房后场操作间,检查组兵分两路,一路直奔储藏间,这里有几台冰柜,检查组人员很熟练的用手电筒照向冰柜后面的角落,果然发现了"几粒老鼠屎"。再看另一组操作间,厨师们也在忙碌,另一个检查组已发现在"生食品"和"熟食品"两个大柜子的夹角里也有黑色"老鼠屎"。

这时还出了一点小插曲,一位厨师说这不是鼠粪,是黑米。而且边说边打开柜子里一个米袋子,拿出一把黑米,将它们放在一起,让记者和检查组对照着看。在检查组工作人员掰开鼠粪来证明不是黑米后,他也无语了。

食品货架上方有张蜘蛛网 苍蝇、蟑螂也都全了

第三站:中央路乐天玛特超市

时间:10点半

这里是昨天上午检查中最令记者和检查组瞠目结舌的地方。记者跟随购物市民进入超市,直接来到食品柜边上的烘焙糕点操作间,大约20个平方,不是封闭独立区,而且竟没有密封的大门,一进去就发现苍蝇飞来飞去,目光所及到处是乱堆的烘焙器具,里面脏脏的,还没洗干净,而且垃圾桶没有加盖。

"大家快看,这里的生态太‘和谐’了,在食品区上方居然有一张大蜘蛛网,附近有三四只大苍蝇在飞。"记者看到,果然在面包区上方的这个大蜘蛛网直径约有20厘米,正中停着只大蜘蛛,悬在食品区上方。往下看,货架下有一些死蟑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鼠粪 黑米 食品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