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饭店有鼠粪厨师称是黑米 食品区现蜘蛛网死蟑螂

2012年07月27日 09: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孔小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灭害标准】

上午检查了3家单位,分别是医院、饭店和超市,都存在一些问题。南京市爱卫办副调研员韩立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检查四害问题都是有标准可依的。

苍蝇:食品加工间"出现一只苍蝇就否决"

韩立虎介绍说,对公共场所的蚊蝇等数量,全国爱卫会早有规定,南京是参照全国爱卫会1997年下发的《灭鼠、蚊、蝇、蟑螂标准》来的。灭蝇标准,一般以15平方米为一间计算,重点单位有蝇房间不超过1%,也就意味着100个房间里只许有1间有苍蝇。其它单位(办公场所、单位、校园),不超过3%。此外,平均每个有蝇房间内苍蝇不超过3只。

"但食品加工车间和餐饮饭店场这种直接生产入口食品的地方是一只苍蝇也不能有的,即‘一只苍蝇否决制’,像乐天玛特超市的面包房就属于食品加工后场,按标准,不可以有一只苍蝇。它已经严重违规。"

蟑螂:医院和超市的蟑螂数量均超标

对于灭蟑螂的标准,韩立虎介绍说,对于活蟑螂,室内有蟑螂的房间不超过3%,也就是100个房间不能超过3间,每间里不能超过10只小蟑螂或5只大蟑螂,否则就属于超标。另一种情况,有活蟑螂卵的房间要求不超过2%,也就是,平均每间房不超过4只。

这样来看,三甲医院、乐天玛特超市在蟑螂数量上都超标了。

鼠迹:饭店发现2处已超标

韩立虎介绍说,鼠迹包括鼠粪、鼠洞、鼠咬痕等,要求100间不能超过2间,超过2间,就超过国家要求。重点单位防鼠设施不合格处不超过5%。"玄武饭店的储藏间发现了2处鼠迹也是超标的。"

数蟑螂:视线范围内的都算数

记者了解到,爱卫办对各区县的考核通常每月一次,并按国家爱卫会的防治标准进行评判计分。可是苍蝇是活动的,蟑螂也是活动的,鼠迹是隐蔽的。像上述苍蝇、蟑螂和鼠迹数据,怎么算才精确呢?

记者了解到,抽查时一般是以视线范围内的来计算的,没看到的不算。这样确实不是很精确,但苍蝇数等只是考评的一小部分,在实际考评时他们也会灵活机动,一家单位卫生环境好不好,根据各方面考评其实是可以看出来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鼠粪 黑米 食品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