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维C片含量差值超5% 安利湖南公司暂停销售

2012年07月27日 10:58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匡春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规定净含量应为138克/瓶的维生素C片,实际标示含量却为131克/瓶。7月24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销售的纽崔莱维生素C片存在净含量不足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在门口告示消费者将暂停包括该产品在内的纽崔莱营养品销售,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昨日起也已对涉嫌的相关产品依法责令暂停销售。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保健食品监管处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保健食品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82255315举报。

一瓶维C净含量差值超过5%

7月24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进行监督检查并执行“湖南省2012年保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抽检”中,发现位于开福区芙蓉中路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销售的纽崔莱维生素C片存在违规嫌疑。该产品标签标示为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60193,净含量为131克、200片/瓶。

“在仔细核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这一产品规格时,我们发现该款抽查的纽崔莱维生素C片标签标注的净含量每片不足国家规定的0.69克,存在规定净含量不足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监管处负责人说,按国家标准200克装的维生素C片净含量应为138克,而按照纽崔莱维生素C片实际标示的净含量131克/瓶。按照其实际标示净含量,其净含量差值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的“100-200克/毫升的产品允许短缺量不超过4.5%”的规定,实际差值超过5%。

安利湖南公司暂停产品销售

发现该产品存在违规嫌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保健食品监管处和化妆品监管处相关执法人员再次对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销售的相关产品进行进一步清查,并对涉嫌违规违法的相关产品依法责令暂停销售。

随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在该公司大门口张贴通知称,为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检查,现店铺有以下四类产品暂不能销售:1、纽崔莱营养品;2、雅姿化妆品/护肤品;3、雅蜜产品;4、丝婷系列。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保健食品监管处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正对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产品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依法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净含量 差值 雅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