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便宜衣服大多含甲醛 闪亮图案重金属量较高

2012年07月31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金煜 邓琦 李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购衣小贴士

买前闻一闻买洗一洗

1.买前闻一闻。要是有芳香、发霉、煤油之类的味道,就说明衣服质量可能有问题。

2.买之前看标签的安全级别,比如,2岁以下的婴幼儿服装应符合A类产品的技术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应符合B类产品的技术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应符合C类产品的技术要求。

3.尽量买颜色比较素的衣服。

4.新买的衣服先清洗,这样可以洗去部分微生物,可以减少衣服中可能残留的有害物质以及附着在上面的一些脏物。

5.可加热的材质如棉布等,可以用蒸煮来消毒。

实验1

实验样品:绿色丝袜、牛仔裤、黑色衬衫、绿色T恤、黄色抹胸、绿色内衣、童装

实验目的:检测衣服中甲醛含量

实验过程:将被检测衣物剪下一块,约1g左右,将其剪碎。利用快速溶剂萃取仪对其进行萃取(全程密封,用时30分钟),将样品中的甲醛萃取出来,然后对萃取液进行衍生处理,最后利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对其进行定性、定量的检测。

【实验分析】

衣服含甲醛水洗没用

根据我国服装标准,婴幼儿服装的甲醛含量标准最高为20ppm,接触皮肤类的服装甲醛标准最高为75ppm。根据此标准,此次检测服装中,绿色T恤甲醛含量超标。

不过,龚研成表示,根据此前的科学研究,空气中游离态的甲醛,哪怕只有0.06ppm,也会对人体组织产生伤害。

随后,实验室将绿色T恤的样本用普通洗衣粉进行了水洗,在室内晾干后再次进行甲醛检测。结果发现,水洗后,T恤的甲醛含量为73.309ppm,只比水洗前减少了5个ppm左右。

从实验结果可见,平常的清洗对甲醛去除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不是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衣服 甲醛含量 含甲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