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便宜衣服大多含甲醛 闪亮图案重金属量较高

2012年07月31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金煜 邓琦 李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实验2

实验样品:黄色抹胸、绿色T恤

实验目的:检测衣服中金属含量

实验过程:将黄色抹胸和绿色T恤分别叠整齐,先放入X荧光能谱仪,利用仪器对样品进行无损检测(15分钟)。

实验结果:经检测发现,黄色抹胸以及绿色T恤中含有重金属元素锑(Sb),含量分别为33ppm、39ppm。

【实验分析】

衣服鲜艳重金属超标

我国服装重金属含量的标准是,婴幼儿服装和直接接触皮肤服装的锑含量不得超过30ppm,检测结果显示,黄色抹胸和绿色T恤的重金属元素锑含量均超标。

龚研成介绍,服装中的重金属常见的是锑,其比水银毒上20倍,而锑中毒会使全身肌肉莫名其妙的疼痛。

他表示,服装中的重金属基本上是无法消除的。根据此前的检测,一些地摊货廉价服装,或者冒充品牌的次品,往往含有较高的重金属。

龚研成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避免购买地摊上或市场中的廉价服装,选择衣服时,尽量避免选择有着亮丽涂层的衣服。购买童装则要注意衣服上的金属拉链,拉链颜色亮丽,以及明显有涂层的,应尽量少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衣服 甲醛含量 含甲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