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停售8种问题食品 青龙湖饮水菌落超标近100倍

2012年08月02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带丝、豆腐等是餐桌上少不了的凉拌菜。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昨日通报,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停售8种不合格食品,其中就包括金属铬超标两倍多的海带丝、大肠菌群超标6倍的豆腐。

市工商局在对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古福”袋装海带丝里检出了原本不该含有的金属铬,同时,硫酸铝钾正常值应为100mg/kg,实测值达到1185mg/kg,是标准值的十几倍。

由于硫酸铝钾中含有铝离子,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分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检出铬元素,不排除有不法商贩在加工中使用有毒性的工业染料“铅铬绿”进行染色。因此那些色泽过于鲜绿的海带丝、海带结,很有可能是经过“美容”的问题海带。

此外,市质监局在对食品生产企业的抽查中发现,北京市为明食品厂生产的豆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实测值分别达到标准值的两倍和6倍多。北京青龙湖饮用水厂生产的“青龙湖”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实测值达到标准值的100多倍。

凡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具体名单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青龙湖 菌落总数 海带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