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金锣、雨润等15个品牌56种猪肉火腿掺杂鸡肉

2013年10月12日 10: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赵力

■ 专家说法

建议配料中标示肉类比例

专家称,纯猪肉火腿掺鸡肉而不明示涉嫌掺假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昨日表示,国家出台的相关行业标准,对是否可以产销混合肉及其掺杂比例,确实没有明确规定,只要求原料和成品必须检验合格,并且应如实标示在产品的配料表中。

朱毅称,从健康和安全角度来看,只要原料经严格检验检疫合格,消费者食用混合肉制品就没有问题。“猪肉是红肉纤维粗,鸡肉的纤维细,把两者混起来口感可能还会更好。”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邱宝昌律师则指出,火腿通常理解是猪肉,里面如果还加了鸡肉等其他肉类成分,并且用了不少,建议在配料表中标出其具体比例。同时其产品的宣传、包装图案,就不能过于突出猪肉样品,否则有误导、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另外,一些火腿虽然标的是纯猪肉,如果在暗中掺杂了鸡肉,还不在配料中明示,那就是掺假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猪肉 鸡肉 混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