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强生因不实推销被罚22亿美元 药物仍在华销售

2013年11月06日 11: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中文网报11月5日报道,美国(约合134亿元人民币)。这将是美国制药行业最高罚款之一。另据此前报道,强生公司相关药物在中国仍在出售。

报道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CNNMoney)报道,4日宣布的惩罚措施包括罚款和美国联邦政府及几个州对它的资产没收。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和该公司说,这次结案涉及强生公司的三种药物:治精神分裂症药物Risperdall(中文名:维思通)和Invega和治心脏衰竭药物Natrecor。

报道称,霍尔德表示,强生及其两家附属公司以纳税人、病人和私人保险行业为代价而获利。司法部说,这次罚款也是全美医药行业最大的腐败案之一。原告律师说,这也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吹口号者”补偿案。三州的“吹口哨者”将根据“欺诈索赔法”(False Claims Act)得到1.677亿美元的补偿。

报道还称,强生公司4日继续为那种药品辩护,声称Risperdal“安全并且有效”,说20多年的研究显示它对严重精神病患者是一种“重要的治疗选择”。Risperdal得到美国联邦食品医药局批准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但该公司却向医生和疗养院推销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该公司知道使用Risperdal会增加病人的糖尿病风险,却不公开承认。

强生公司还派出药剂师到疗养院检查病人的记录,加强推销。司法部说,尽管强生公司派出的药剂师声称要根据他们的临床经验提供“独立”建议,但强生公司实际上是把他们作为广义的推销队伍。强生公司和另一分支机构推销Risperdal和Invega,声称对老年病人很安全,但其中提到食品医药局,被认为是误导。治疗心脏衰竭的Natrecor则是被推销用于治疗较轻病症,同美国食品医药局批准的治疗范围不同。

报道提到,强生公司2011年就曾经因为欺诈性推销和对Risperdal的虚假说明向阿肯色州支付罚款12亿美元。阿肯色案涉及该公司在该州23.9万次违反“欺诈索赔法”和4600次违反“欺诈贸易行为法”。

报道最提到,强生(Johnson & Johnson)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规模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外资制药有限公司。此前据媒体报道,Risperdal也在中国出售,由西安杨森代理。对于为何在美不能用于治疗的病症,在中国却可以治疗的问题,该公司相关人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方面对此事没有太多信息可以公布,如有必要今后会予以声明。”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强生公司 药物 欺诈索赔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