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闭症可害人亦可塑造伟人 爱因斯坦牛顿也有自闭症

2012年03月22日 1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因斯坦也有自闭症(图片来源:东方IC)

一位著名精神病学教授将1600名自闭症患者的特征和名人生平事迹做比较发现,很多天才都有类似自闭症和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特征,爱因斯坦、莫扎特、康德、安徒生……概莫能外。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精神病学教授菲茨杰拉德指出,许多政界、科学界和艺术界的伟人都是因为有自闭症特征才达致成功。

原来,导致自闭症和阿斯伯格综合征的那些基因,也掌管着创造力和才华。这些基因塑造出社交技巧差、与学校制度格格不入、偏执、怀疑的个体,他们可以为一个论题付出二、三十年的时间,不容易被其他人的意见左右……他们还可能具有喜欢支配、孤僻和重复的性格特质,而这些特点恰恰是政界、科学界人物制胜的重要因素。因此,这样的人,或者成为精神病人,或者成为天才。

另外,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应为特征的精神疾病。阿斯伯格综合征与自闭症相似,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的儿童,难以理解人际关系,难以理解社会习俗中所包含的规则。他们显得很天真,并明显缺乏常识。刻板和难于应付变化使其容易激动,情绪上十分脆弱。与此同时,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的儿童(大多数是男孩)智力正常或者智力超常,并具有很强的机械记忆能力。他们能专心致志地投身所感兴趣的事情,这使他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取得很好的成就。

罹患自闭症及亚斯伯格症的名人:

科学家:爱因斯坦、牛顿、富兰克林。

政治家:拿破仑、华盛顿、约翰.昆西.亚当斯、安德鲁.杰克逊、安德鲁.强森、林肯、詹姆斯.加菲尔德、罗斯福、威廉.塔夫脱、杜鲁门。

艺术家:达芬奇、梵高。

音乐家:多芬、猫王。

哲学家:边沁、苏格拉底。

发明家:福特、比尔盖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自闭症 爱因斯坦 牛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