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医学专家探讨帕金森病治疗新进展

2012年04月0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欧阳开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中国医学专家对帕金森病的治疗形成了一些新的共识。例如:运用脑深部刺激疗法,加强内外科协作以及加强对病人的人文关怀等。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中国多位帕金森治疗专家、帕金森患者5日在北京举行的“调亮生命 、搏动人生”活动上探讨和交流中国帕金森病治疗的最新进展,倡导合作、规范、治疗和管理帕金森疾病。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变性疾病。患者会出现震颤,僵直,运动迟缓,姿势异常等症状。据报道,中国目前有200万帕金森患者,占到全球帕金森患者总人数的一半,并且近年来患病人数仍在不断上升,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专家认为,脑深部刺激疗法是近年来帕金森病治疗中重大的突破。它通过植入体内的脑起搏器,发放弱电脉冲,刺激脑内控制运动的相关神经核团,抑制引起帕金森病症状的异常脑神经信号,消除帕金森病的症状。

“脑深部刺激疗法治疗帕金森病在中国已经开展多年。同时,国际研究资料早已证实,该疗法能有效地控制帕金森患者的震颤,僵直,运动迟缓等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张建国说。

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张振馨认为,帕金森病的治疗是全方位的。内、外科医生之间应加强对疾病的诊断、治疗、管理的交流与合作。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病,一旦发病,其症状将会伴随患者一生。在场专家还呼吁推广功能神经外科治疗中心模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凌至培说,应聚集优势资源,在患者教育、关爱方面积极尝试新的交流方式,例如,鼓励患者之间的交流,创造平台展示他们的才艺,让患者有归属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金森 医学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