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留学生整容后难辨真面目 机场边检出境受阻

2012年05月22日 11:20
来源: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闻晨报》报道,5月21日,一位爱美的旅客险些因为整容、浓艳的妆容导致真容难辨而被边检民警阻止出境。

5月21日下午2点,打扮得颇为时尚的旅客李某来到浦东机场,准备乘坐航班前往日本。

在出境查验过程中,上海机场边检民警发现,李某与其护照资料页照片中的容貌迥然不同,特别浓艳的妆容遮盖了她本来的面目,原本单眼皮塌鼻梁的她变成了双眼皮、高鼻梁,圆脸看上去也变成了“锥子脸”,俨然与照片中的人判若两人。边检民警态度友善地向她询问又再三比对。

经过了解,李某是在日本学习彩妆的中国留学生,由于自己喜欢化一些特别浓艳的妆容,加上曾接受过的一些整形小手术,使得她的容貌变化很大。边检民警通过调阅李某的户籍资料、出入境资料,并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面相比对,终于证实该护照为她本人所有,并最终及时让李某登机。

如今整形与浓妆等美容手段普遍流行,在出入境验证过程中此类拥有“新面孔”的旅客也越来越多,边检机关提醒出入境旅客,若容貌变化较大需及时更换相关证件,以免再出入境时造成尴尬与不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边检民警 李某 旅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