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整容失败致下巴成"脚后跟" 专家建议应慎重

2012年08月08日 14: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整容,美容院给她注射了只能用于涂抹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一周内杭州整形医院已接诊了十多例类病例,只是疯长部位不同

一个人漂不漂亮,取决于脸型及五官的形态,而下巴则影响着面部的轮廓,因为东方人面部缺乏立体感,所以很多人寄希望于下巴整形,以达到强化脸型轮廓。

杭州的小丽(化名)也做了下巴注射整形手术,下巴是隆起来了,但让小丽没想到的是,隆起来的下巴一直在“长大”,继续长、不停地长,越来越大……

女子整容失败致下巴成"脚后跟"(资料图)

她们的器官不停地长

有的是下巴,有的是眼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30岁不到的小丽同样不例外,对她来说,美容院是除了家、单位,去的最多的地方。不过让小丽一直不甘心的是自己的下巴,“感觉下巴过于缩,看起来脸总是圆乎乎的。”

虽然不甘心,但小丽也很冷静,考虑到手术的风险,几次隆下巴的机会都放弃了。直到2011年年初,她常去做美容的美容店工作人员告诉她有一种安全、无副作用的隆下巴方法。“据说是最新的研究成果,只要注射就可以起到隆下巴的效果。”

就这样,小丽支付了2万多块,美容院为她请来了广东的专家,完成了隆下巴的注射。直到注射完毕,小丽都不知道美容店里往自己下巴里注射的是什么物质。“因为我也听不懂,他们说是最新的药物,不用开刀,注射下去下巴自己就可以慢慢生长,下巴自然就隆起来了。”

一开始,隆下巴的效果并没有让小丽失望,看着镜子里下巴渐渐挺了起来,她很满意。然而,好景不长,小丽突然发现自己的下巴开始发红,而更让她无法理解的是已经隆起来的下巴还在继续生长。

上周,小丽带着越来越大的下巴找到了杭州整形医院。“当时我们也很奇怪,好好的下巴怎么那么红,而且比常人的下巴都大,侧面看就像是脚后跟一样。”杭州整形医院美容科的医生说。

医生为小丽动了手术,但由于无法彻底取出注射物,小丽的下巴还有继续生长的可能。

杭州整形医院的专家说,类似遭遇,小丽并非个例,仅一周时间,杭州整形医院已经接诊了10多例类病例——虽然注射整形的位置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组织正在疯狂生长。“有的是眼周除皱、也有隆鼻的,都出现了红肿,而且组织一直在不停地生长。”

截至记者发稿,小丽已经开始和给自己动手术的美容店协商赔偿事宜。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究竟是什么

要想对症下药,必须得搞清楚美容店给小丽注射的到底是什么物质。然而让杭州整形医院的医生感到意外的是,小丽做注射整形,不仅没有要发票,甚至连药品的说明书都没有看。

好在,为了证明自己无过,美容店拿出了给小丽注射药物的产品检验报告,而看到这份报告,杭州整形医院的专家一身冷汗。“检验报告上明确写着是化妆品,化妆品是不能用于注射的。”

记者注意到,美容院给小丽注射的是一种名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产品,送检单位是广州暨大美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暨大美塑)。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暨大美塑,工作人员承认,他们生产的化妆品中确实含有“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但特别强调一般只是用于表皮的涂抹。“我们一般都是用于涂抹,从来没有进行穿透真皮层注射,所以对于注射后的不良反应也是不掌握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下巴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注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