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非霍乱蔓延夺走300人命 沿海贫民窟成重灾区

2012年08月24日 09:3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候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事人道救援的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日前警告说,一场来势凶猛的霍乱正在西非沿海的贫民窟迅速蔓延开来,已造成上万人感染,死亡人数达到300人左右。截至23日,西非沿海国家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疫情最为严重,为此,塞总统科罗马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纽约时报》23日报道,国际组织“无国界医生”称,到目前为止,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两国已有超过1.3万人感染霍乱,他们均出现腹泻、呕吐和严重脱水等症状,且有近300人死亡。在塞拉利昂,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该国卫生官员透露,仅在首都弗里敦,每周都会增加1000多起新病例。不仅如此,几内亚的救援人员认为,疫情尚未达到顶峰,可能还将向更大范围扩散。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22日称,霍乱通过污染的粪便进行传播。近来,由于强降雨频繁,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到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众多贫民窟都被淹没,而这两个国家又极度缺乏厕所,导致供水因此受到污染。以弗里敦为例,大部分人居住在贫民窟,孩子们在污水中游泳,这种状况导致霍乱感染病例不断增多。

《纽约时报》称,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经历过多年内战以及政治动乱,基础设施遭严重破坏。这两个国家的卫生条件很糟糕,负责应对霍乱疫情的几内亚官员萨科巴·凯塔博士说:“在科纳克里,成堆的垃圾随处可见。”对此,卫生专家简·贝文批评说,一些西非国家政府有钱做其他事情,却没有对卫生系统给予应有的重视,人们在露天排便,排泄物随之进入饮水之中,此次霍乱大爆发并不令人吃惊。目前,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两国政府正在努力遏制霍乱蔓延。卫生机构在霍乱感染者居住的房屋喷洒氯气,试图以此阻止疾病传播。另一方面,弗里敦和科纳克里的医院在加紧救治感染者。

除了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其他一些西非国家也不同程度受到霍乱侵扰。“AllAfrica”新闻网22日称,内陆国家马里和尼日尔也出现了霍乱死亡病例。根据统计,在西非和中非的14个国家中,今年总计报告40799起霍乱病例,其中846人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几内亚 西非国家 塞拉利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