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叶城百岁老人头脑仍清新 平时喜食核桃苞米

2012年09月1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景朝 王小军 马卫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叶城县的两位长寿老人在私语。图左是该县最长寿的老人120岁的吐拉汗?托合提尼亚孜 马卫平摄

叶城县评选出的6位长寿老人成为该县的“长寿之星”。图为叶城县委书记李国平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关爱金。 马卫平 摄

8日,新疆叶城县举办“长寿之星幸福之家”评选活动,从该县23位百岁以上老人中评选出6位作为该县的“长寿之星”,6位长寿之星的共同特点是喜食核桃和苞米。

6位长寿之星在回答完主持人现场提出的问题,根据反应快慢程度和年龄大小,被选出冠亚季军。“长寿之星”之最是该县夏合甫乡18村村民吐拉汗托合提尼亚孜,是一位女寿星,她当场获得了3000元的政府关爱金。

据了解,她现在已有98位子孙,平时能够自己料理生活,在孩子的搀扶下,在院落里走一走。一只眼视力较差,听力还可以。客人到她家,她可以判断来者的身份,并起身让座。她嘴里总是发出细小的声音,她的孩子说“她在哼歌”。

平时,它主要的食物是苞谷馕、核桃等。早餐吃一个小馕,中午喝苞谷粥、吃些核桃,晚饭一般是一碗抓饭或者拌面,“饭量不小”,她的65岁的最小的儿子说。

这位叶城县最长寿的老人已没有了牙齿,吃馕都是将馕掰碎了泡在奶茶里。“看她这个硬朗劲至少还要活10年”,许多见过她的人都这么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核桃 叶城县 长寿之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