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成年高血压患者仅三分之一有效控制血压

2012年10月08日 09: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仇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专电(记者仇逸)高血压是我国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导致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重大疾病发生和死亡的最主要危险因素。记者从上海市卫生部门获悉,上海高血压患者不断增加,其中仅三分之一患者的血压得到有效控制。

高血压的发生发展与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研究表明,长期高盐饮食,过量饮酒,精神过度紧张以及缺乏足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会增加高血压患病风险和加剧病情发展。一项监测结果显示,上海半数以上的家庭人均每日食盐及食用油摄入量均超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标准;五分之一的成年人身体活动量不足;近四成成年人体重超重或肥胖;约半数成年男性居民有吸烟行为。

健康的生活方式既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又有助于高血压患者有效控制血压,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等其他具有共同危险因素的慢性病。因此,大力提倡广大市民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制体重、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是市民自我维护健康血压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重要举措。

今年10月8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血压”。届时上海市将举行“第十五届全国高血压日暨第十八届上海市心脑血管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高血压患者 全国高血压日 控制体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