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根达斯冰淇淋“缩水” 公司称个别新店员误操作

2012年10月11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哈根达斯冰淇淋“缩水” 公司称个别新店员“误操作”(资料图)

哈根达斯官网上的产品。(资料图)

昨日,有媒体报道引述消费者表示,根据其在全国多间门店的消费经历,哈根达斯单球或者双球冰淇淋“大量出现低于其标重的情况”。对于被指产品重量低于标准,昨日该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是“个别门店繁忙时段个别新店员误操作所造成的”,又承诺将加强培训。

回应:

单球标准85克=70克球+15克“帽子”

上述报道称,其冰淇淋产品重量控制“基本靠手,随意性较大”。其中上海浦东的一家店,记者点的一份抹茶加香草的双球冰淇淋,标重为155克,而用该店提供的电子秤,除去杯子和塑料勺的重量,最终净重仅为137克,相差达18克,如果吃这样一份双球冰淇淋,消费者将多花费6.85元。报道又引述食品营销业人士的话指,一盆冰淇淋能舀多少勺都有效益核算考核,门店都会希望每盆能尽量多舀几勺,以达到综合毛利的提高。

据哈根达斯所属的通用磨坊的统计,2012年财年内哈根达斯在华净销售录得30%的增幅。另据市场调研公司欧睿给本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截至2010年哈根达斯占中国连锁冰淇淋快餐业份额约16%。

昨日,哈根达斯透过微博发出官方声明,称对报道中提及其产品重量差异的情况非常重视。声明说,单球的操作标准是85克,先舀一个70克的球,再加一个15克的“帽子”。因为是人工操作,所以难免会有些个体差异,“请消费者和媒体给予理解”。

声明又说,经过调查,这一个别现象是由于个别门店繁忙时段个别新店员误操作所造成的。“我们将加强培训,深化管理与监督。”不过,声明未详细说明其所调查的门店位于哪些城市,以及涉及多少“新店员”。

业内:

公司不大可能鼓励“短斤缺两”

为了说明问题,该公司昨日还在微博上传了一页“哈根达斯运营标准手册”,当中分解了舀球的5个基本步骤,介绍了店员“正确握勺/铲子”的方法,又列出包括“舀球时应尽量避免当中有很大气孔”等三点注意事项。

对于哈根达斯的上述声明,一位微博网友留言说:“虽说是人工操作,但可以使用标准统一的工具。”

哈根达斯公关公司的一位联系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说,由于冰淇淋属于容易融化的食物,在舀的时候都只能在盆里进行,为此公司设定了“非常标准”的产品手册,员工都要接受培训,包括如何操作勺子。对于上述网友的疑问,她说:“员工在操作熟练就会有手感。”

那么哈根达斯是否向员工指引“希望每盆能尽量多舀几勺”?上述联系人称:“公司从来没有内部考核说少挖多少来多做出一个冰淇淋。我们的考核体系就是卫生和手册上订明的标准。”

昨日,一位餐饮业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作为标准化运作的餐厅肯定对于每种产品都有标准,但是由于为手工操作,以前在其他企业也曾出现“薯条少了多少根”、“冰块多了几块”的消费争议。至于“效益核算考核”的说法,其相信由官方制订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等于鼓励短斤缺两。 文/记者刘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哈根达斯 误操作 冰淇淋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