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碧中柠檬酸腐蚀易拉罐 专家:弱酸对人体无害

2012年10月16日 10:14
来源:东方早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杭州一消费者把12罐包装完好的雪碧存放3个月竟都变成了空罐。不禁让很多人担心雪碧会“腐蚀”人体。

昨日,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讯高级经理王妍凤向早报记者解释,雪碧里的柠檬酸有一定的弱酸性,会与铝制或钢制易拉罐发生一定化学反应,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罐体产生肉眼看不到的小眼。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雪碧罐内加了一层涂层,如果雪碧罐在运输或存放时遭到巨大外力则会损害到内涂层,雪碧直接接触罐体,就有可能出现小孔,时间长了,液体会漏光。

 

几个雪碧罐底部出现细小的孔,其中一罐还有明显的破损。(资料图)

昨日,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谢静莉表示,用“腐蚀”这个词去形容食品饮料不恰当。雪碧中最大比例的物质是中性的糖水,弱酸的柠檬酸含量非常少,对人体无害。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雪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