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患病“逆生长”15年 交不起住院费几被拒收

2012年10月30日 09: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友

网友罗先生带着犹波(左)离开医院记者张路桥摄

网友罗先生带着犹波(左)离开医院记者张路桥摄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有着美好梦想的阳光男孩,却不想……”昨天,江北区观音桥某医院,24岁的綦江小伙犹波躺在网友的背上,禁不住哭出了声。7天前,他带着父亲东拼西凑找来的400元钱,想查明15年来自己究竟患啥病以致越长越矮,却因交不起住院费,而被多家医院拒收。

心酸

400元不够交住院保证金

昨天上午,江北区观音桥某医院过道上,记者见到了犹波,24岁的他是綦江区永城镇大兴村人,有着一张娃娃脸。和他在一起的,除了好心网友罗先生,剩下的就只有一个肢体二级残疾证、一封圆珠笔写的求助信。

看到记者到来,犹波倚着扶手试图站起身来,直至这时记者才发现,他左脚踮着地,“V”字形的腰像准备发射的弯弓。还没走上一步,他又吃力地坐了回去。他几次尝试,但都失败了。

犹波说,22日上午,在綦江车站,父亲犹原红背着他坐上了到主城区的客车。这是他生平第二次出远门。犹波带着父亲东拼西凑找来的400元钱到主城,想了却其15年前开始的心愿:查明自己到底是得了什么怪病以致越长越矮。可是,400元连住院保证金都不够缴纳,犹波被渝中区大坪、渝北区新牌坊、江北区观音桥多家医院拒收。

噩梦

疾病伴他15年被迫辍学

就在犹波4岁时,母亲李振秀的右腿就开始肌肉萎缩。从他9岁开始,其左腿也开始出现了肌肉萎缩。当时,他正在读小学二年级,跟所有的孩子一样的活泼可爱。然而,渐渐地,他肌肉萎缩越来越严重,可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小学毕业,犹波需要每天步行半个小时才能到镇上读初中。“怕别人笑话我走路”,要强的犹波尽管成绩优异,但一番权衡后他最终选择了辍学。就这样,他一直呆在家里,陪在母亲身边。

4年前,犹波的尾椎骨开始变形,身体开始前倾,身高1.57米的他降到了1.53米。

而现在,他的左腿比右腿要短12厘米左右,走路只能用左脚脚尖踮地,而站立需要搀扶,行走则基本只能靠他人背。即使挣扎着站起来,前倾的胸部挡住他的视线,还没走两步,就摔倒了。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有着美好梦想的阳光男孩儿,却不想……”满含着泪水,犹波向记者拿出了他用圆珠笔写的求助信。虽然只有几百字,常人写完也就只需10来分钟,但双手不听使唤的犹波,为了将字迹写工整,却花了几乎整个晚上。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住院费 患病 肌肉萎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