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拟规定风湿性关节炎与艾滋等患者禁当教师

2013年01月08日 10:23
来源:京华时报

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各类性病、艾滋病等不能当教师。6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征求意见稿),与现行标准相比,征求意见稿删除了高血压以及对残疾人的一些限制。

此前,患艾滋病不能当老师曾引起争议。此次征求意见稿中继续保留了这一条款:“淋病、梅毒、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艾滋病,不合格”。

征求意见稿删除了不少现行标准,比如“高血压患者不合格”“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0不合格”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现行标准中涉及肢体残疾的规定在征求意见稿中也消失了。例如“严重下肢血管疾病影响站立或行走、严重跛行步态、肢体残缺、畸形致功能障碍不合格”“面部有较大面积疤痕、面瘫、唇腭裂不合格”等等。

反歧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常务理事陆军认为,征求意见稿的有关规定违背了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就业促进法,性病病人不能做教师的条款也应该删除。“性病承载道德评价落于时代,应把性病单纯作为疾病对待。淋病等较容易治疗,而且性病不会通过教学传播。”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教师资格 征求意见稿 当老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