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或可人际传播

2013年02月16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陈、王昭

新华社日内瓦2月13日电(记者吴陈、王昭)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公告称,英国报告说该国再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这一病例近期没有境外旅行经历,说明感染发生在英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具备人际传播能力。

在世卫组织目前收到报告的1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中,这一新发现病例是唯一不居住在或曾去过阿拉伯半岛或周边国家的病例。

但世卫组织表示,“尽管这个病例显示出病毒人际传播的特征,但基于目前的证据,持续的人际传播风险仍然非常低。”世卫组织称,该病例此前就存在的健康问题可能增加了呼吸系统感染的风险。

世卫组织强调,无论哪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群体性的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或卫生工作者中出现感染病例,都应展开彻底调查,新增病例或群体性感染应迅速向本国卫生部门和世卫组织报告。世卫组织不建议对此采取任何特别的入境筛查,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截至目前,全球11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中,2例为英国居民,5例(包括3个死亡病例)来自沙特,2例来自卡塔尔,另外2例(均为死亡病例)来自约旦。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新型冠状病毒 世卫组织 人际传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