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首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持续好转

2013年04月16日 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君平

4月15日,地坛医院内监控画面显示,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确诊病例在普通病房内吃饭。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君平)北京市卫生局今日通报,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持续好转,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目前病情平稳。

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入院第五天,经地坛医院抗病毒、中西医结合对症支持治疗,患儿病情继续好转,目前患儿情况稳定,无咳嗽咳痰,无胸闷、呼吸困难。今晨体温已正常70小时,目前体温在35.7—36.9℃。在昨日上午停止吸氧、改为一级护理基础上,今天中午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改为二级护理。

根据通报,截至4月15日15时,北京市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仍为1例;两名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无临床症状。

4月1日以来,全市累计监测禽流感高危人群586942人次,累计报告排查病例20例,排除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5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监测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1例,3例结果待报。

又电4月14日20时30分,北京市卫生局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父亲贩卖家禽相关人群的主动筛查监测中,发现一名4岁竹姓男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该男童无临床症状,北京卫生部门正对其进行医学观察。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15日说,病毒携带者的发现是北京市从症状监测向高危人群主动开展病原学监测延伸所取得的成果。这在全国还是首例,无论是加深对H7N9禽流感病毒及其发病规律的认识,还是对更加积极主动治疗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疾控中心“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技术组专家罗会明介绍,疫情发现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主要以重症肺炎为主,严重者出现死亡,来发现轻症病例,此次北京从一未发病的儿童标本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如果最后该儿童不出现临床表现,综合判断该儿童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携带者、隐性感染者。这说明我们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谱、致病力有了进一步认识,早期看到的该病高致死性,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禽流感病毒 确诊病例 患者病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