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患儿抢救无效死亡 医生疑遭家属惊吓坠楼身亡

2013年05月03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光

新京报讯(记者何光)4月29日晚,河北馆陶县人民医院,一名女医生王某从三楼坠下不治身亡。医院医务人员称,王某疑为受患者家属过激行为惊吓而坠楼。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7岁患儿抢救无效死亡

“29日下午,接近5点的时候,大家都准备下班了,突然来了一位危重病人。”昨日,馆陶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张成(化名)称,病人是一位7岁男孩,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

“我们医院接诊后,王医生和科室主任一起对患儿进行抢救。”张成称,患儿病情太重,很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而王某正是这名患儿的主治医生。张成说,患儿死亡前期,家属尚比较平静,一小时后,家属情绪开始激动,并与现场医务人员发生肢体接触,不久被保安及院领导劝离。

“患儿家属打砸医院”

“大约半小时后,他们又返回来,有十多个人,要求见主治医生,并开始打砸医院设施。”张成说,为安全起见,医院将王某反锁在值班室内。

张成称,值班室有两道门,患儿家属很快将外间的一道门砸开。“一边砸还一边喊,‘不能让她跑了’。”两分钟不到,里面一间房门的玻璃也被砸破了。

昨日,在记者拿到的事发值班室现场图片中,能清晰看到一门窗上的玻璃被砸了一个窟窿。

“看到他们砸破了玻璃,王医生将床单拴到暖气片上,想顺着床单下跳到一楼。”张成称,王某选择从窗户逃走,没想到刚跨出窗户就掉下楼。随后,医务人员立即组织抢救,但因伤势过重,王某在30多个小时后,于5月1日凌晨2点多去世。

昨日,河北馆陶县人民医院宣传科一张姓负责人证实女医生坠楼事件属实,但其表示不知详情,随后挂断记者电话。河北邯郸馆陶县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称,目前警方已介入,坠楼详情将由警方公布。

追访

儿子的录音没能唤醒她

“在抢救的时候,为了唤醒她,医生在病床边反复播放我们2岁多儿子的录音。”昨日,王某的丈夫王先生在电话中哽咽着说,儿子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妈妈,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但妻子最终依然撒手人寰。

在王先生的眼里,妻子非常优秀,在取得河北承德医学院学士学位后,还攻读了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才33岁,去年下半年被提为科室副主任。”

王先生称,他们的儿子还小,一家三口还没来得及享受幸福就被这场意外打乱了。“我是带高三的老师,眼看孩子们都要高考了,我不敢去上课,怕我的情绪影响到他们,我只想早点讨到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患儿 抢救 王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