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媒:广西玉林狗肉节将屠杀10000条狗遭抗议

2013年06月24日 09:39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卫报》6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城市因狗肉节挨批在中国南部的一个小城市,居民们正准备举行一年一度的狗肉节,而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则极力批评这项不安全且残忍的活动。

对于广西玉林的居民来说,夏至吃狗肉是一种传统。许多人都珍视玉林的狗肉文化,而这一文化还带动了狗肉火锅以及烈性粮食酒的销售。

动物权益保护组织指出,每年,有10000条狗在狗肉节被屠杀,许多甚至是被活活电死、烫死或者剥皮的。网络上张贴的图片显示,许多狗被剥皮、用钩子吊着,路边还堆着许多狗的尸体。在中国,狗肉被称作是冬季有营养的食品,为治疗血液循环等疾病,医生还会开用狗肉食补的药方。为了阻止吃狗肉的行为,动物权益保护者采取了发布公开信以及抗议等许多措施。在香港一个NGO发布公开信指出,许多在狗肉节被杀掉的狗都是被偷来的。它们挤在肮脏的卡车上被运到玉林,而这大大增加了狗肉携带狂犬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风险。不过玉林官方表示,狗肉节的狗都是当地农民饲养的。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狗肉火锅 屠杀 动物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