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拿大教授研究称抠鼻孔让人更聪明

2013年10月14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在公共场合抠鼻孔,通常被认为是不雅观的事情,但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其实抠鼻孔对人体是有益处的,研究指出,喜欢抠鼻孔的人会比不敢抠鼻孔的人更聪明。

根据外媒报道,奥地利科学家曾发表过关于抠鼻孔对身体有益的研究报告,而近期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一位斯科特纳珀教授在最新研究中表示,也以数千人为研究对象,证实了此观点。

研究指出,因为鼻子内含有多种感受器,所以当人们用手指按摩鼻内黏膜时,可以产生刺激大脑的效果,因此,长期下来喜欢抠鼻孔或较常抠鼻孔的人,比起因害怕别人指指点点而不敢抠鼻孔的人更为聪明。 (宗禾)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鼻孔 研究发现 研究对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